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我校奥运村志愿者开始参加岗位培训

 

 72日,我校奥运村交通服务志愿者在带队老师胡燕霞的带领下赴北京科技大学参加了由北京奥组委交通部举办的奥运会GPS定位监控系统和大客车调度系统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介绍和实践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过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贾兴宇的一番讲解,志愿者们了解到GPS定位监控系统将建设GPS定位监控平台,这些平台在奥运期间将对6092辆车辆进行控制,为各个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提供赛时监控服务信息,并为奥运安保提供车辆监控基础数据服务。虽然专业性极强,但大家都认真地观看老师的演示,伴随着一系列的登录演示、报警演示、特殊情况处理、图示和实际操作,志愿者们对这套系统有了初步认识,并纷纷表示熟记操作知识,做好交通服务工作。在接下来几天培训的上机演练中,将进一步掌握其使用。

 相信这套应用了现代化科技手段的GPS定位监控系统将实现对交通服务车辆的实时监控和智能调度,保证奥运会交通服务安全、准点、可靠、便利以及高水平的运转。

 据悉,奥运会赛时北京奥组委将启用三套系统,分别是GPS定位监控系统、大客车调度系统和小客车调度系统。另外两个系统的使用培训也将陆续开展。

 从今天开始至920日,我校126名奥运村志愿者将开展为期2个多月的奥运志愿服务。据奥运村志愿者部透露,我校奥运村志愿者主要任务是协助GPS定位监控、大客车调度、交通管理和交通站岗。志愿者服务大部分时间都曝晒在太阳底下,工作时间长,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很累很辛苦,加上奥运会期间的班车安排在赛时将有一半要发生灵活变化,志愿者们普遍感觉压力大、责任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