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不放过细节,努力做到完美

七月一日,北京工商大学奥运村服务生进入奥运村的第五天。中午12点半,蒙蒙细雨中,记者看到刚刚吃过午饭的北京工商大学服务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奥运村东门。开始了下午的工作。

                                 累并快乐着

记者在带队老师的引导下,走进A3公寓楼,到处可见身穿蓝色制服的学生们正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中。“上午从8点半工作到1040分,然后吃过午饭继续工作到下午4点半。每天的工作是整理房间、日常除尘、清扫楼道、做床等等。每一项工作看似简单,但我们精益求精,避免出现任何瑕疵。虽然每天的工作量比较大,很辛苦,但我觉得我们累并快乐着。我在做这些服务工作的同时,真正感受到‘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理念。”商学院郑聪轶还向记者具体介绍了做床的操作方法:铺床单、包床角、套被罩、铺被子、套枕套、最后全面整理床铺。这一过程要求在四分钟内完成。看着同学们“做床”的熟练动作,记者对他们的佩服之情油然而生。

                                努力做到完美

商学院仝雷兵同学说,在奥运村最难做的活儿就是刮窗户玻璃和地板上的涂料点。扫地、拖地、做床这些大工作做完后,我们还要认真检查每一个角落,保证地面上没有一点瑕疵。看到地板上、玻璃上有小涂料点儿,我们就要用小刀子或者小铲子一点点刮掉,在细节上也要做到完美。

下午2点,同学们接到楼长的紧急通知,要求大家尽快将每个套房中的卧三房间的两张床“做好”。同学们立刻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看着同学们忙碌的身影,记者最大的感触就是,大家为了更好地服务北京奥运会,服务奥运村,不放过任何细节,努力做到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