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我校奥运村服务生顺利开展各项服务工作

        6月30日,已是我校奥运服务生进驻奥运村的第五天,据我校带队的郭老师介绍,我校奥运服务生服务工作已顺利展开,各项服务表现突出。其中我校服务团队在第一天入住的领队工作会议中,在22个高校奥运服务团队中由于队伍整齐、纪律严明、热情积极而受到奥运村负责任人的高度赞扬!

      在本次奥运服务工作中我校服务团负责A1、A2、A3、A4、A7、A12这六栋楼的服务运行工作,并包揽了生活区中服务小区的服务工作。现阶段,我校奥运服务团队主要任务是以打扫房间为主,积极迎接7月3、4日的模拟入住的测试工作。下一阶段,我校服务团队将会以积极饱满的热情迎接奥运团队的入住。进入实质性服务工作状态后,全部服务生将全部在地下工作,并实行三班倒工作制。

      在这五天的奥运服务工作中我校服务生表现出“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奉献精神,赢得了奥运村管理人员的称赞,在为母校赢得荣誉的同时,为奥运的顺利进行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时,为了确保奥运服务工作的顺利进行,13:00我校奥运服务团A3服务分团进行了紧急疏散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港中旅负责人温平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平安奥运的重要性。

      为了确保队伍的整齐划一,许多服务生应是穿上了没有干透的上衣;为了过去地板、电梯、衣柜上的油漆污渍,服务生们用小刀片一下一下的刮干净,好多女生的手上起了许多小泡;为了省下更多的水让队友们享用,服务生们自发的开展了“囤水”运动;为了跟好的服务奥运,我校13名奥运服务生被抽调到服务小区一间没有空调的小房间中服务……我校服务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喝彩!

       其中,在六个服务团中,只有A1楼有九层,其他均为六层,而且A1楼将要接待来自二十几个小国家的奥运代表团,情况复杂,工作多,任务重。为此,我校奥运服务团A1分团服务生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百问百答、奥运知识,了解相关文化风俗以及相关突发情况的处理方法。

       A1楼长为此称赞,“A1服务团服务生工作热情高,工作积极、主动、认真,执行力强。尤其是一位四川姑娘留村工作,十分让人钦佩!”

       A1服务分团带队的赵蕾老师表示,“A1服务分团服务生绝大多数为独生子女,刚开始都担心他们受不了,但是结果比预想的好的多,同学们分享奥运的激情很高,第一天就受到奥运村领导的表扬!”

      A1服务分团团徐际舟表示,“要细化服务,让外国人感受到中国魅力!”

      A1服务分团孙理超自豪地说,“北京工商大学服务团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