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微笑奥运】奥运村服务生进入临战状态

今天是629,我校奥运村服务生进入奥运村已经3天了,今天记者再次来到奥运村,来了解服务生们这三天来的生活、工作状况。

 

似乎是老天爷的垂怜,服务生们进入奥运村的这几天北京一直阴雨连绵,奥运村里盛开的鲜花和绿油油的草坪在雨中透着一份静谧。而房间内的服务生们此刻却正干得热火朝天,俨然另一番景象,看来咱们的志愿者们已进入状态了。

 

 

 


 

记者在带队老师和楼长的引导下,采访了忙碌在工作岗位上的服务生们,厕所、阳台、卧室、走廊、电梯,绿色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来来回回,忙忙碌碌,拖地、擦玻璃、挂窗帘、刮地板胶、冲厕所,一丝不苟又兢兢业业。楼长和领班们细细的给记者介绍服务生们的分工及各项近乎严苛的要求,比如抽屉拉开的距离,钥匙摆放的位置以及床头柜与床之间的距离都有严格的规定。看着这群忙得不亦乐乎的志愿者们,领班们总会赞不绝口的说上一句:这群孩子真不错。
 

有个孩子昨天受伤了
 

初到伊始,记者就从带队老师口中了解到一位叫任鹏飞的同学。他在昨天的工作中受了伤,今天仍坚持在工作岗位上。从其他同学那里,记者了解到,任鹏飞同学昨天工作时背部被玻璃刮伤了,留下了两道大约六厘米长的伤口,他的一句没事和没事的表情都让记者颇有触动。如果不是事先知道任鹏飞同学受伤的事,见到他你一定不会察觉他负了伤,他今天还是和其他普通服务生一样干满了8小时。

还是我来吧

 

记者看见一位同学蹲在地上,左手拿抹布,右手拿刀片,左右夹击,动作甚是娴熟,记者忍不住想试试看,便自告奋勇,可没干几下,就败下阵来。她便抬起红红的脸,微笑着说了一句:还是我来吧!便又忙手中的活计去了。看着他那熟练的动作和认真的表情,记者心里有几分羡慕,也有几分佩服。 

 


 

 

准备尚未完成,同学还需努力

 

走进一间临时会议室,一群服务生正围坐在一起认真开会,原来,这是他们的领老师正在给他们上一场小小的临时培训课,课虽小,同学们却很认真,不时向领班提问一些相关的细节问题,领班也会不时提问以检验他们的掌握程度,他们都踊跃回答,领班的脸上总会露出满意的笑容。这样的培训课是十分必要的,我们必须熟练掌握各种知识,做好最充足的准备,这样的小培训既是一种敦促,也是检验。领班如是对记者说。各种准备工作还在进行中,一刻都不能松懈。

 


    在一天的参观过程中,记者看到了服务生们的努力,听到了那句发自内心的这群孩子真不错,感受到了领班、带队老师和服务生们共同协作的热情,奥运村里的井井有条离不开他们的用心与辛劳,新北京,新奥运需要每一个人的付出,让我们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