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数字艺术制作中心召开实践教学课程体系建设研讨会

 623日到24日,数字艺术制作中心每学期期末例行的工作研讨会如期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数字艺术实践教学课程体系建设研讨”。

会上,数字艺术制作中心领导首先带领中心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616日学校“实践教学如何为学科建设服务”研讨会上的内容,深入研讨了李朝鲜副校长提出的关于我校实践教学与学科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特别针对“全真实践”的要求,并结合数字艺术自身规律和特点,中心在具体实施操作层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和讨论。

会议总结了一学期以来数字艺术制作中心的工作成绩。在配合专业院系开展实践教学、提供技术环境支持的同时,面向全校开设数字艺术公选课,收到了良好的效益。会议重点围绕本中心实践教学的课程体系,在学习兄弟单位先进经验和有关文件的同时,就课程间的关系、实践教学模式、数字艺术自身的学科规律以及中心自身团队建设方面展开了具体的、深入细致的分析和探讨。

其间,数字艺术教研室的各位教师在课程选择及课程间的相关性对学习效果的影响、学时与具体实践环节的设置、新开课以及学生团队的发展建设等方面都展开了充分而详细的讨论。实验技术部也做了关于中心2009年专项申报、设备的日常使用和管理的报告。中心全体成员畅所欲言,群策群力,为实践教学的开展和中心的发展提出了不少富有实效的建设性意见。

两天的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会议卓有实效的探讨了中心实践教学工作上的相关问题,并部署了暑假期间网络建设和动画片制作的相关工作,为今后更好的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做出了良好的规划和铺垫。

 

01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