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专门会议部署人才强教计划资助工作

626上午,学校召开专门会议,部署我校申报北京市人才强教计划二期项目资助工作。会议由人事处处长魏中龙主持,副校长孙宝国出席会议,各学院(系、部、中心)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魏中龙传达北京市教委人事处关于人才强教计划二期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北京市“人才强教计划”自2005年实施以来,吸引了一批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培养了一批拔尖创新人才和中青年骨干教师,建设了一批学术创新团队,在高等学校人才引进、选拔、培养、培训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北京市属高等学校科研能力、教学水平明显提高,对北京市属高等学校建设和发展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2008年底,“人才强教”一期项目将全部结题。届时,北京市教委人事处将组织专家来校检查验收。

北京市属高等学校“人才强教”二期计划由“杰出人才引进计划”、“高层次人才资助计划”、“创新人才建设计划”、“创新团队建设计划”、“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教师职业技能和职业道德培训计划”6个计划构成。除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明年开始申报外,其它计划,都提出了明确的申报要求。

魏中龙强调:“人才强教”项目对我校各项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20072008年,我校共获得7个项目的人才强教资助经费1593万元,数额较大,但支出进度不容乐观。因此,各学院(系、部、中心)和职能部门要站在有利于学校发展的角度,认真组织项目申报工作。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将文件和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位教职工;二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关申报工作;三要科学合理地做好预算,安排经费的支出进度;四要根据文件要求,认真填写申报表中的各项内容,争取每个项目都能申报成功。拟设置学科首席专家岗位的学院(系、部、中心),要先与市教委人事处沟通,市教委人事处同意后,再组织申报;拟设置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岗位的学院(系、部、中心),要在确定了具体人选的基础上申报。人事处将全力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

在听取魏中龙传达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校的申报工作之后,孙宝国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人才强教”项目对学校发展至关重要,各学院(系、部、中心)和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在时间紧、任务重、放假早、假期长的情况下,抓紧时间,按时上报相关材料。既要多争取资助经费,又要想办法支出经费。孙宝国还就引进人才、对人才的把关、引进人才的程序、把握人才的标准和对现有人员的培养、工作量的计算、教职工退休等做了解释说明。

最后,会议要求:各申报单位(申报人)务必于75日前将申报表交人事处;由各位教授填写的“北京高级专家网”拟发布信息调查表于710日前交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