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理论热点面对面•2008》赠书仪式

今天上午,由中宣部理论局、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理论热点面对面·2008》赠书仪式在首都图书馆举行。中宣部理论局局长张西明、学习出版社副总编辑李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常卫等出席赠书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崔新建主持。首都高校师生代表、驻京部队官兵代表、社区居民代表、企业职工代表等800人参加了赠书仪式并获赠图书。我校作为近年来理论学习开展得好的单位之一,被特邀参加本次赠书仪式,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部、离退休工作处部分师生作为我校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赠书仪式后,受赠单位代表还与主办单位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我校理论学习工作特别是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取得的学习成果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离退休工作处赵青山老师、材料系米然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谈到,《理论热点面对面·2008》用最新的素材阐述理论观点,用身边的事例说明深刻道理,解疑释惑。不仅针对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从理论上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解答,还就股票、医疗和当前的抗震救灾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作出了有说服力的回答。形式新颖活泼,语言生动鲜活,是广大干部群众、青年学生进行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辅导材料。“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读物在宣传中央精神、普及科学理论、回答热点问题、提高思想认识方面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理论热点面对面·2008》是在中宣部理论局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由理论界专家学者撰写的通俗理论读物,是2003年以来连续推出的第6本年度通俗理论读物。该书直面当前广大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十七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全面准确地回答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办好北京奥运会、防止通货膨胀、提高文化软实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重大现实问题。该书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分析重大问题,用最新素材和鲜活事例说明深刻道理,析事明理、解疑释惑,通俗易懂、图文并茂,富有时代特色,符合大众品位,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说服力,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的辅助材料,是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青年学生进行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辅导读物。

 

相关链接:从2003年开始,中宣部理论局每年组织编写一本通俗理论读物, 2003年是《干部群众关心的25个理论问题》,2004年是《理论热点18题》,2005年是《2005:理论热点面对面》,2006年是《理论热点面对面(2006)》,2007年是《理论热点面对面·2007》。《理论热点面对面·2008在形式上不断创新,除正文之外有知识点,还增加了深度阅读和相关链接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