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村官代表参加北京市2008年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工作欢送会

北京市2008年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工作欢送暨表彰大会24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北京市长郭金龙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以及18名村官代表参会。

 

 

 

 

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到会并讲话。他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具有长远战略意义的重要决策。他指出,到农村去、到基层去经受锻炼,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正确选择。这次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全国有24万名高校毕业生报名应聘,踊跃响应党的号召,根据社会的需要,志愿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这充分说明,当代大学生是值得信任、大有作为的一代人。大学生当“村官”的经历,必将成为有志成才者受益终身的精神财富。 他希望,大学生到农村去要虚心学习、吃苦奉献,真正把自己当成农民的一分子,以平等的身份与农民交朋友,培养对农民的深厚感情。要向农村干部学习,掌握做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尽快成为受农民欢迎的好“村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探索创新,建立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的长效机制。一是要进一步健全培养和使用机制,用好这支队伍;二是要加强研究,进一步完善各项政策;三是要加大对大学生“村官”跟踪培养工作力度;四是要努力为大学生到农村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

    我校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猛获得“北京市大学生村官工作先进个人”奖。参会的村官代表会后感触颇深,纷纷对学校和老师们的辛勤培育表示感谢,对国家为有志青年提供这样一个宝贵的基层锻炼机会表示感谢,并表示到岗后一定会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诚诚恳恳做好村官助理,实实在在对待父老乡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