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市委教育工委课题组对我校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进行调研

624上午,市委教育工委课题组到我校召开关于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调研座谈会。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宣传部、组织部、后勤处、人事处、校办、财务处、校医院的领导或代表出席座谈会;退休老同志陈仁敏、丁士堃、赵青山、李瑞强应邀参加座谈。

市委教育工委课题组重点就退休干部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退休干部政治思想工作和党支部建设;有组织发挥退休干部作用;退休干部活动站建设、老年教育和拓展老同志社会活动空间;退休干部的日常服务管理及条件保障五个方面的内容听取了我校有关部处及退休干部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杨晓明介绍了我校退休干部的基本情况、我校认真落实退休干部各项政策情况、离退休党总支党建工作情况、老同志活动场所的建设、认真对待退休干部的信访,解决落实老同志的困难和遗留问题,以及目前存在的某些问题等情况。

市委教育工委老干部处处长徐晓珍对我校老干部很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谈到:要设置好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职责和管理机制,要千方百计照顾好老同志,要尽可能、尽量把工作做得精心一点;要探索和总结二级单位、二级院系如何承担离退休老同志的工作;学校组织部要加强对离退休党总支党的建设的指导,加强对离退休支部书记的培训、党建活动的表彰、宣传和总结。同时,对我校离退休福利费的提取,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市委教育工委此次调研以中央组织部近期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组发〔200810号)精神为指导,以退休干部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问题为重点,探讨做好新形势下高校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的新思路,针对中组发〔200810号文件精神中提出的有关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的要求提出相应对策、建议,为北京市出台实施意见,为指导高校加强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市委教育工委课题组对我校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非常重视,此次安排了中国农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为重点调研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