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到基层党组织调研

近日,根据学校党委常委会安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同志先后到离退休工作处、研究生处、继续教育学院、后勤管理处、数字内容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听取各党总支关于本学期基层党建工作的汇报。各党总支从本单位组织构建、党员现状、班子建设、党建工作、学科发展、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学生就业、安全稳定、工会工作等方面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较全面的汇报。

    张德玉副书记对以上党总支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他强调指出,各党总支在本单位改革发展过程中要围绕中心工作注意发挥政治保障作用,促进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要注意抓大事,注重学科建设,要有大局意识,考虑工作要有前瞻性;要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注意做好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掌握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节奏,保质保量完成发展计划;为便于学生党员的组织活动和提高教育效果,可适当调整部分学生党支部的设置;要重视教工思想政治工作,应有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抓好教师的师德、教工的职业道德和学生的学风建设;在各项工作中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注重制度建设,特别是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开好院(系)务会或党政联席会,从制度上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化解矛盾,促进和谐,为开好奥运会贡献力量;要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努力掌握学校党建工作的基本规律,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最后,张德玉副书记表示,对于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需要学校解决的,学校党委会适时进行研究解决,为基层党组织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

    参加检查工作的还有纪委办公室主任兼监察处处长严书河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