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项目资金专题工作会

619下午,学校在良乡校区召开项目资金专题工作会。校长谭向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张耘主持,

 

 

张耘首先结合学校面临的理财压力,阐明了项目资金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出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增强项目资金管理过程中的政治观念、责任观念、全局观念、创新观念和效益观念;要建立学校和各院、系、部、处发展主要依靠专项资金的观念,“归口”、“分级”编制前瞻、精细、模块式滚动的专项资金项目库等专项资金管理要求。财务处副处长陈轲介绍了学校2008年项目经费预算执行情况,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办法。

 

谭向勇校长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做好学校专项资金管理工作:一是项目经费在未来一段时间仍然是学校办学的重要资金来源,各单位应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项目资金管理工作;二是尊重预算,强化执行,逐步将专项资金申请、执行和绩效情况作为考核项目实施单位与项目负责人及领导干部业务素质的重要指标;三是应从战略与全局的角度,提高前瞻性管理的能力,认真完成好09年项目经费预算编制工作。

 

为了执行好2008年项目经费预算,财务处在暑假期间将安排专人配合各项目单位做好项目经费使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