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生资助中心与08届贷款毕业生离校谈话

    6月16-18日,阜成路校区综合楼一层“以诚为本,无信不立”、“昨日借款发展自己,今朝还贷收获信誉”的标语格外醒目。学生资助中心与前来的我校2008届490名贷款毕业生进行离校谈话。

    根据教育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国家助学贷款的有关规定,学生资助中心日前配合北京银行阜裕支行完成了应届贷款毕业生《还款确认》程序。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有关国家助学贷款毕业后阶段的重要事项,以及国家最新利率政策,学生资助中心在本学期以三至四个学院为单位分别为贷款毕业生开办《毕业前的叮嘱》讲座共5场。在此次离校谈话前又向每一位贷款同学发放了《贷款毕业生须知》。本次谈话中主要由贷款毕业同学回答“付息起始时间、利息额度计算、付息还款程序、国家个人征信系统建设情况、以及本人还款计划”等重要问题。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徐红京同志在谈话后向每一位贷款毕业同学赠送了一本学校专门印制的《信誉手册》并叮嘱同学们“勤奋工作,艰苦创业,履行承诺,保持个人良好信誉,为学校争光”!

    许多贷款毕业同学在谈话中表示:“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对自己的培养和帮助,请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放心,自己一定以良好的信用行为证明北工商学子诚实守信的良好风范,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信誉大厦增光添彩”。

    据统计,本届贷款毕业生中有190名同学开始偿还贷款本金,其中148名同学全额偿还了贷款本金,还款金额220余万元,占贷款毕业生总数的30.2%,在我校历届贷款毕业生中人数最多、比例最高。

    另据统计,今年我校贷款毕业生中共有68名同学考取了研究生,占全校考取研究生学生总数的26.05%。学生资助中心将根据国家助学贷款的有关政策规定为这些同学办理国家继续贴息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