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旅游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顺利举行

为响应我校促进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旅游管理学科于617日下午在阜成路西校区综合楼四层会议室召开“旅游管理学科研讨会”,就加强学科建设、提高教学水平、强化自身特色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学科负责人刘菲教授主持研讨会,旅游学科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庞毅研究员和副院长张永副教授出席了研讨会。

 

刘菲教授介绍了全国主要高校旅游专业的基本情况,分析了我院旅游学科教师队伍的优势和不足,提出我院旅游学科发展如何增强竞争力、强化特色的问题。在场老师们对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在专业建设方面,应该从市场需求的角度来决定教学的方式和方向;在学科建设方面,应充分发挥师资条件本身的特点,以形成我校旅游专业独有的特色;在吸引生源方面,应当充分利用学校与企业的合作,从现实的角度来加强对学生的吸引力;在提高教学质量方面,应当充分引进外校或校内的优秀老师为学生提供专题讲座,开拓学生的视野,满足学生多方位的需求。与此同时,还就如何申请经费、怎样安排专题讲座等实际问题进行了研究和交流。参会的学院领导庞毅和张永也积极参与研讨,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研讨会上,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培训四个月归来的侯晓丽博士向与会同志们做了出国汇报。老师运用PPT图文并茂的展示了在国外大学进修的体会和国外教学方法与方式,并为我院旅游学科的建设提出了诚恳的建议。

在学评教中多次获得高分的王敬武副教授介绍了自己的教学经验,特别提出要将科研与教学相结合,充实教学的深度与广度,以吸引学生的兴趣,同时提高教学质量,得到了在场各位老师的积极响应。

有过多次国际会议经验的冯颖茹副教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参加国际会议的主要途径及注意事项,并认真回答了在场老师提出的问题。在场老师们对于推动整个旅游管理团队的学术水平表现出有强烈的意向和信心。

冯俊副教授根据指导毕业论文的经验,对今年本科毕业论文指导中存在的四大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并介绍了自己在指导毕业论文过程中重点抓两头、控制三环节,建立自检制度的体会。这一话题引起在场老师们的共鸣,就指导学生毕业论文时的好的做法交流了经验。

研讨会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结束,这次研讨会的顺利举办不仅仅为旅游管理学科建设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更体现出整个旅游管理团队对学科建设、学术发展的殷切期盼与不懈努力,同时也反映了商学院领导对旅游学科的重视,相信在上下一心的团结努力下,旅游管理学科一定会闯出一片更广阔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