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在首都高校第四届机械创新大赛中获历史最佳成绩

615上午,由市教委主办的“亿维讯—CAI”杯首都高校第四届机械创新大赛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我校选送3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工科实践中心选送的作品“滚筒式微波炉搅拌器”荣获一等奖(排名第七,指导教师郭舜福、谷勇霞,学生刘利彪、樊瑞全、谢文斌、姚东东),机械自动化学院选送的作品“小型爪式洗衣机”荣获二等奖(指导教师王小北、程剑兵,学生赵海松、刘琦),工科实践中心选送的作品“转盘式微波炉搅拌器”荣获三等奖(指导教师冷崇杰、闫晓玲,学生王文强、李侠、张鲍伟、周继明)。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绿色与环保,大赛共有26所高校参加,提交了136件作品,参赛学校及作品均突破以往。经过两天激烈的预赛、决赛,经大赛评委会认真细致的评选,确定了作品的获奖名次及优秀组织奖、特别贡献奖并进行了公示。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1项、二等奖34项、三等奖49项。田洪滨处长、陈锡章会长、赵敏总经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赞扬了本次大赛参赛面广、作品设计制作水平高,较以往有了较大水平的提高,充分体现了首都高校学子具有较高水平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并对在大赛获奖选手表示祝贺。田处长还表示,机械创新大赛今后将由21次调整为11次;市教委将加大资金投入,增加参赛项目,扩大竞赛参与面,希望每个学校都能承办1次比赛,每个学生在本科期间都能参加1个项目的比赛,切实提高北京大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15名作品(包括我校的“滚筒式微波炉搅拌器”作品)将代表北京市参加教育部组织的今年十月份在武汉举行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