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英模事迹感动校园——来自基层党组织的报告

    聆听英模事迹,热泪洒满衣襟;学习英模事迹,传承精神奋进。近两天来,抗震救灾英模们惊心动魄的亲身经历在校园里流传,抗震救灾英模们崇高的精神在师生内心引起震撼,来自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一份份聆听抗震救灾英模事迹后的心得体会,汇成感动北京工商大学校园的最强音——师生们纷纷表示,英模们虽然来自不同地方、不同单位,承担的任务不同,具体的事迹也不一样,但他们都有高尚的情操,他们不愧为党和人民的骄傲,不愧为我们学习的楷模;师生们决心以抗震救灾英模为榜样,忠于职守,勤勤恳恳,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抗震救灾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吴静珠谈到:“英模的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使我们受到极大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教育。身为教师,我不但痛心于有那么多的学生被地震夺去了生命,而且被在地震中英勇献身的教师深深地感动着。一名教师,只有尽到对学生的责任,才能是好教师;尽到对教育的责任,才能是好公民。今后我将以模范们的先进事迹、高尚思想激励自己,发扬抗震精神,扎实工作不断进取,做一个有道德、有责任感的人民满意的教师。”

 

外语系段艳美说:“六位英模们或款款讲述,或铿锵有力,或激情澎湃,或感人肺腑。无论是农民志愿者的感性而为,还是新闻工作者的理性思索,无论是解放军官兵的坚定执著不抛弃,还是亲历地震灾难英雄的勇敢无畏不放弃,都让我们读懂了生命的坚强。因为这种坚强,温总理才会写下“多难兴邦”;因为这种坚强,救援的英雄才会层出不穷;因为这种坚强,灾区的灾民才会擦干眼泪重新上路;也正是因为这种坚强,才会感染平凡的我们,也要向英雄学习,不抛弃,不放弃,勇于奉献,为我们最亲爱的祖国,为人类最宝贵的鲜活奉上一曲凯歌!”

 

    化工学院 王磊表示:“一次次哽咽难平,一次次泪流满面,但我深知灾区不需要眼泪。山摇地动,摧不垮众志成城的钢铁意志;桥断路绝,隔不断心心相系的骨肉情深。灾后的重建工作需要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手里的工作做好,团结一心,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化工学院环境051学生李莹谈到:“生命也许脆弱,但希望永远执著。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也许我不能成为志愿者亲身走进灾区,但是我同样希望,不管是献血、还是捐款捐物,我能通过自己的方式,尽最大能力来帮助那些需要救助的兄弟姐妹,在未来的重建工作中也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07研产业经济专业  张雨时说:“透过这一场场悲壮而坚毅的拯救行动,我的心灵在感动中感悟。感谢这些英模,因为他们用实际行动震醒了我,让我人生第一次有了明确的理想和目标。”

 

    06研产业经济学专业曲彦锋说:“英模们面对灾难时的大无畏精神,让任何语言文字都显得苍白无力,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我们无法向他们一样,走上抗震救灾的最前线,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行动,从最普通的小事做起,用最大的热情,迎接美好的明天。”

 

    材料系郭新愿谈到:“国难当头 ,13亿人成就了中国人的脊梁!从英模身上,我们看到面对灾难,一个伟大民族坚韧不屈的缩影。大爱无声,是他们舍小家保大家,为我们撑起一面不倒的旗帜。”

 

    材料042 张国荣说:“一个民族在灾难中失去的,必将在民族的进步中得到补偿。我相信有中国13亿同胞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在废墟上再建一个美好的新家园,夺取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数理系徐沐之说:“正是这些可爱的人,用他们坚强的臂膀,担起了人民的重托;用他们年轻的双手,握住了生命的希望!”

 

    数理系教师宋士宪谈到:“灾难过去,而感动常在;报告结束,但精神永存。我们将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并把这种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贯穿到日常的工作学习中,落实在具体的行动上,为北京工商大学的美好明天贡献我们的力量。”

 

    计算机学院 梁韬说:“从非典到洪灾,从罕见雪灾到超强台风,从西藏事件到圣火护卫,众志成城的力量一次次让我感动。这一次的特大震灾,更是让全国人民前所未有地紧密团结在一起。

 

    计算机学院 莫倩谈到:“在这次灾难面前,一个个普通的中国人,他们选择责任、选择坚强,他们临危不惧、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团结互助,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经济学院 金融062陈锎谈到:“这次报告让我感触颇深。虽然不能详尽的知道每一位抗震英模的先进事迹,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一颗仁慈友爱的爱国心,当同伴遇到困难时都会伸出自己的手来帮助别人!这让我们对未来的中国更有信心。”

 

    机械自动化学院教师  李长林谈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远在北京,我无法放下手中的工作奔赴灾区加入救援的志愿者队伍,我只能捐出我的‘特殊党费’为灾区人民奉上一点绵薄的力量。就像蒋敏同志说的那样:‘有爱,就有希望;有爱,我们就会更加坚强。当我们的泪流在一起的时候,当我们的心连在一起的时候,当我们的力量凝聚在一起的时候,就没有什么可以压垮我们!’”

 

    工商071 李博:“我们在灾难的震撼中坚强起来,我们明白了只有经历磨难才能百炼成钢;我们也在英雄事迹的激励中成熟起来,更加明确了自己所肩负的社会责任。”

 

    法学061 王玉莹谈到:“日常生活的平淡,让人们觉得英雄似乎离自己很远。平时讲爱国、讲奉献、讲服务,但不知道自己具体能做些什么。听了报告后我才明白,生活中平凡的人,在关键时刻也会爆发出一种力量。北京奥运会一天天临近,作为一名志愿者,现在我能做的就是全方位提高自身素质与能力,竭尽全力为奥运会服务,把国最美的一面、中国人最不屈不挠的精神展现在全世界人面前!”

 

    传播与艺术学院 新闻051 胡渺谈到:“听完张泉灵的报告,我感动了,被这样的执着,被认真做好一乘以十三这道乘法的态度,以及作为一个人,确切的说是一个女人柔软而刚强的内心所感动。记者,不仅仅是面对观众,也直面着自己的内心。灾区十日,带给张泉灵的是一生难以磨灭的印记,同样也带给我们,带给全世界一个全貌的汶川,一个灾难下,坚韧而顽强的中国!”

 

    嘉华学院宋飞谈到:“尽管会前就对六位抗震救灾英雄感人至深的事迹有一定的了解,但亲自面对这些英雄本人,亲耳听取他们的报告,还是让我的心灵感受到了由衷的震撼。震撼不只来自于他们怀着哀伤回顾亲身经历的灾难,却依然铿锵有力的话语;也不只来自于他们暗藏着失去亲人的悲痛,却坚毅无比的眼神;震撼更多来自于他们至伟至岸的人格所传达出来的舍小家为大家,为了国家、民族的利益不顾个人安危的精神!”

 

    数字内容学院教师卜晓媛表示:“我将会怀着感恩的心和无比的敬意永远记住这些可敬可爱的人们,并且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化悲痛为力量,全力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英雄们的敬意和对灾后重建的支持。”

 

    社科部教师佘科植谈到:“民族精神是我们经常挂在嘴边的词语。今天,民族精神就体现在我们的面前,这些英模就是民族精神的化身。

 

    后勤饮食中心孙成玲表示:“做为一名后勤职工、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当听到抗震英模们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报告时,我的眼睛一次次的湿润。虽然不能像英雄那样参加到抗震的第一线,但我要用百倍的热情投入到我的本职工作中去,为马上到来的奥运会做出自己努力,服务好师生、服务好奥运志愿者,为他们提供可口美味的饭菜、优质的服务是我们饮食人的责任。”

 

    会计学院李欣忆说:“‘悲痛’是一层白纸,而透过那层白纸,我们应该看到的是‘坚强’;‘坚强’是一面墙,需要我们万众一心去铸造。用烛光,我们燃烧尽‘悲痛”的那层白纸;用双手,我们铸造不倒的‘坚强’之墙。永不放弃,坚强,明天的汶川将更加漂亮!”

 

    图书馆教师周晓丽谈到:“灾难终将过去,我们把感动珍存在心底;英模们的报告结束了,但他们的精神永存。抗震救灾英雄模范事迹报告不仅震撼了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更是激发了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更加坚定了我们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领导下建设和谐社会的信心和勇气。”

 

    继续教育学院谭园园表示:“今天我接受了震撼的心灵洗礼。在灾难面前我们一次次的落泪,那时我们都是汶川人、都是四川人。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让我看到奔涌而出的悲情,也让我看到希望与温暖。”

 

    离退休处韩东表示:“汶川抗震精神,是中华民族进步的伟大标识,也是一本博大的教科书。我们离退休老同志、老党员坚决同党中央在思想和行动上保持一致,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号召,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支援抗震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