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致首都大学生、奥运志愿者的倡议书

亲爱的首都高校大学生同学们,亲爱的首都高校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朋友们:

    自汶川大地震以来的一个月里,我们无时无刻不为抗震救灾的英雄事迹感动着,为党和国家领导心系百姓的真情感动着,为灾区人民坚强不屈、重建家园的精神感动着,为中华民族国难当头、众志成城所产生的强大的凝聚力感动着!一个月来,我们的心灵经受了庄严的洗礼,我们大学生也积极地行动起来。刚才聆听了抗震救灾英模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报告,我们更深深地体会到了解放军战士、人民警察、党的干部、白衣天使、人民教师、新闻记者以及各界志愿者们在抗震救灾中不畏艰险、勇担重任的重任的忘我精神,面对艰难困苦不屈不饶、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敢打硬仗、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舍己为人、不计得失的无私奉献精神和服从大局、守望相助的团结协作精神。

    大爱无声,感人至深。在此,我们北京工商大学全体学生和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向首都大学生及全体志愿者朋友们提出如下倡议:

    1、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周围,向抗震救灾英雄模范学习,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化悲痛为力量,以英模为榜样,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表达我们对抗震救灾英雄模范最崇高的敬意!

    2、尽我们大学生所能,积极奉献我们的爱心,通过多种形式关心和支持灾区的重建,关心和帮助灾区的同学树立信心,共同重建美好新家园。

    3、多难兴邦,百折不回。作为首都的大学生,今年我们还肩负着一项光荣的任务,就是要做好奥运志愿服务工作,为办好北京奥运会贡献青春力量。我们首都大学生和志愿者一定会心系灾区人民、心系北京奥运,用智慧、汗水和微笑服务奥运,成为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着、成为志愿服务理念的践行者,成为中国和平发展国家形象的代表者。这是我们的庄严承诺!

    请灾区人民放心,请救灾英模放心,请党和国家放心!

                  北京工商大学全体学生,北京工商大学全体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

                                                   2008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