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第2008-15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

610日下午,学校2008年第15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在良乡校区行政楼215会议室召开。会议讨论了学校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集体评选工作;听取了08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汇报;通过了学校设备购置年度专项申报论证实施办法;研究了学校岗位设置有关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主持,校领导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王尚忠、张耘、李丽萍参加了会议。韩宝龙、董竹娟、杨林、林建龙、魏中龙、黄志刚、王晓华列席了会议。

会议讨论了学校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集体评选工作,要求学校奖励工作领导小组本着“坚持标准、公开民主、覆盖全面、结构合理”的原则,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推荐人选的广泛性、代表性和先进性,更好地发挥表彰奖励的激励作用。

会议听取了08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汇报,对学校近年来的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通过校园网等途径对就业工作成绩优异的单位、考研率或就业率高的专业进行宣传报道,并向院系正职领导及时通报各院系就业进展情况,形成全校上下齐抓共管、各院系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要将就业工作与学校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充分体现就业对促进学校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积极作用;要做好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让毕业生体会到学校的温暖和关怀;要通过毕业生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毕业生对学校教学、管理等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有针对性地改进相关工作。会议同意申报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示范中心,并希望以申报为契机,不断提高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水平。

会议讨论了学校设备购置年度专项申报论证实施办法,会议认为,这一办法的起草和实施是学校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程序化的重要举措,对于规范专项资金申报、论证、使用和管理具有积极作用。会议要求有关部门着眼长远、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专项资金的申报、内审、使用各环节,进一步突出院系作用,增强计划性和预见性,更加重视专家意见,逐步强化责任追究,不断严格审计监督,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以充分发挥专项资金对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重要作用。会议建议有关部门广泛学习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进一步修改完善本实施办法后再提交会议讨论。

会议研究了学校岗位设置有关工作,要求有关部门本着“尊重历史、立足现实、着眼长远”的原则严格规范、合情合理地开展好这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重要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