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与海淀、房山、石景山区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区校对接会召开

65上午“北京工商大学与海淀、房山、石景山区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区校对接会”在良乡校区召开。来自海淀、房山、石景山团区委和9个街道的负责人与我校参加城市志愿服务的12个院系的党总支副书记和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吕素香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到会并讲话。

 

 

 

卢思锋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参加城市志愿服务是光荣的任务、共同的责任,要利用志愿服务的机会展示首都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为北京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作出自己的贡献。他要求各院系要精心组织、尊重规律,真正实现服务育人和奥运育人。他还要求各院系要充分认识城市运行规律、共青团工作规律和学校的运作规律,对志愿者进行严格要求,科学管理。卢思锋希望学校和各区县、学院与各街道在互相尊重、互相理解的基础上加强合作,长期交往。

 

 

吕素香介绍了我校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承担的各项任务。届时我校有625名赛会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工作,其中老山自行车场馆468人,奥运村志愿者56人,礼仪志愿者16人,开闭幕式看台互动特别志愿者85人;我校参加奥运村服务生的学生321人;学校还承担了14个站点的志愿服务任务,届时参加城市志愿服务的同学大约在 2200-2500人之间。

 

海淀、房山、石景山团区委的领导分别介绍了本区的城市志愿者的站点安排、保障政策等内容。

 

最后各学院与相对应的团区委和街道负责人就志愿服务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协商。

 

 

 

 

摄影:尤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