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学生工作——北京工商大学辅导员工作会召开

 

65下午,学校在德宝会议中心召开北京工商大学辅导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孙尧东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作重要工作部署。学生处处长董竹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林永和、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徐红京、团委书记吕素香、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以及各院系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工作部署会议。

 

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林永和宣读了《关于表彰我校心理素质教育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公布了学校第二届心理素质运动会获奖单位、学校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单位、 “奥运在我心中,《隐形的翅膀》伴我飞翔”观后感主题讨论会优秀组织奖单位、 “奥运在我心中,《隐形的翅膀》伴我飞翔”观后感征文优秀组织奖单位以及学校第二届心理素质运动会优秀裁判员名单。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200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奖名单,公布了全员参与优秀奖、市场开拓优秀奖、就业事务优秀奖、文明离校先进奖、就业指导优秀奖、西部与基层就业优秀奖、就业成果优秀奖以及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锦旗和获奖证书。

 

孙尧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生队伍所作出的贡献,他认为学生工作队伍“克尽职守、勇于奉献、成绩显著、赢得了赞誉”。他对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要加强工作研究。学生工作是门科学,学生工作队伍应该向专业化、专家化发展,因此我们应该重视研究这一代大学生的成长规律,也要重视研究学生工作的规律。第二,要加强工作创新。不仅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工作阵地要创新,工作理念也要创新,要充分体现学生工作服务于学生健康成才、成长的重要使命。第三,学校要继续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既要建立队伍建设的中长期规划,也要制定队伍建设的若干配套政策,要充分考虑到辅导员班主任的选拔、职责、待遇和出路,使学生工作队伍有干劲、有奔头。

 

卢思锋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重要部署。他认为下一阶段主要是要抓好三件大事,第一是要认真细致做好考前动员教育工作,引导大学诚信考试。第二是要周到细致的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第三,要继续深化奥运志愿者、奥运服务生的培训工作。卢书记接着对大家比较关心的辅导员队伍的定岗定编问题作了重要说明。他传达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辅导员队伍建设意见》(征求意见稿)精神,并对学校的安排作了说明。最后,他对我们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是要加强责任心、使命感,帮助学生成长、进步。第二是要注重对工作更加认真、细致的推进。

 

学生处处长董竹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林永和、团委书记吕素香分别对下一阶段工作了作了更为细致的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