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会

6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出席了会议,纪委副书记潘伯洲主持会议,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张德玉同志做了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讲话,他说,根据中央纪委决定,今年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北京市纪委监察局被列为试点单位,并组织召开了北京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按照上级要求,学校决定开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学校召开会议进行动员和部署,是为了确保这项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他具体提出四方面意见:

 

第一,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是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当前反腐倡廉形势的需要;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

 

第二,主题实践活动的基本内涵。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对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坚决斗争,对广大干部和群众关心爱护,对自己和亲属严格要求”。这“四个对”的要求,可以说是“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要求的具体化。

 

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具体表现在:党和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在重大问题上要旗帜鲜明。

 

对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坚决斗争,具体表现在:对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做斗争是每一个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所系,因此,要具备原则意识和斗争意识;要具备创新意识,推动工作不断发展的意识。

 

对广大干部和群众关心爱护,具体表现在:要及时发现问题,并力争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正确把握政策,宽严相济;要具备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

对自己和亲属严格要求,具体表现在:要严于律己、克己奉公;要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定;防微杜渐、见微知著。

 

第三,全力做好主题实践活动各个阶段的工作。一要加强学习,取得实效。注重从思想上提高,达到“四个增强”:增强党员意识;增强宗旨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增强监督意识。二要对照检查,整改提高。通过对照检查,发现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整改提高。重点检查:三项主要任务完成情况;五项经常性工作进行情况;进行“三查三看”。三要加强交流实践,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

 

第四,提出几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主题实践活动,积极行动参与;二要针对实际,做出实效,特别是在政风行风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要切实整改提高;三要做到参加主题实践活动和本职工作两不误;四要及时总结,大力宣传取得的成果。

 

摄影:李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