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64晚上,经济学院在良乡校区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会议,总结2007-2008学年的助学工作,部署2008-2009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和国家助学贷款等工作。经济学院辅导员郑建高主持会议,学院050607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约150人参加。    
     

  会议首先对2007-2008学年的助学工作进行总结,通过相关统计数据指出:学校和学院对助学工作高度重视,本学年在进一步加强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岗位的同时大力拓宽助学渠道,争取和落实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补助、汶川地震受灾学生补助,第二、第三批饮用水、洗澡、电话补贴和第二批宏鹭升助学金资助等。 

 

会议对2008-2009学年度家庭经济学生认定工作进行了部署,在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动态管理的原则下,要求同学们如实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做好下一学年度的志愿服务工作,努力促成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既是得到社会关爱的群体,更是传递爱心和奉献爱心的群体。
  

会议对2008-2009学年度的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方面要求相关同学在暑期回居住地开具合格有效的家庭经济证明,准备相关证件以及复印件,以便下学期初及时有序地进行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工作;另一方面开展还款信用教育,强调指出还款信用问题既与自己未来的生活与工作息息相关,也关系到学校的助学贷款工作能否稳定持续地进行。

    
会议最后,郑建高赞扬了同学们在困难面前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并希望每一位受惠于助学工作的同学都能树立切实的责任意识,化经济压力为学习动力,在即将进行的期末考试和四六级考试自信备考、诚信应考,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努力开创自己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