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一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过验收

 

近日,在北京工商大学由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组织召开了由我校宋焕禄教授主持的“禽肉食用品质的研究”项目(项目编号为6032007)验收会。验收委员会认真听取了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并审查了相关技术资料。经答辩、讨论,验收委员会认为:项目组已完成任务书所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预期目标,项目经费使用合理,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以北京市优质家禽(北京鸭、华都黄鸡)为研究对象(以国外快大型家禽如A-A鸡、樱桃谷鸭为对照),对影响禽肉食用品质的一些化学指标如鲜味物质(游离肌苷酸、谷氨酸)、香味物质、肌内脂肪,以及一些物理指标如嫩度、滴水损失等等进行了分析测定,着重探讨了这些指标与家禽肉食用品质内在的联系,初步制订了北京市优质家禽的食用品质指标体系,比较科学地表征北京市优质家禽的优良食用品质特性,为其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提供科学依据。

 

 

 

摄影:康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