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快讯(8)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圆满落幕

61上午,在各小组代表就小组讨论情况发言后,谭向勇校长作大会总结发言,他对本次会议的组织工作、会议形式、会议内容、会议主题等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孙宝国副校长所作的《我校人力资源状况的报告》、李朝鲜副校长所作的《我校院系设置状况的报告》和魏中龙处长所作的《学校岗位设置与岗位聘任工作方案的介绍》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我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加强学科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党委书记孙尧东主持会议。

 

       

 

谭向勇指出,人才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虽然学校近年来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仍存在教师数量少、拔尖人才少、整体质量低、队伍结构差等不足。因此,近期学校要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岗位管理与岗位设置,此项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要严格规范的开展好这项工作,确保人尽其才,人符其位。

 

二是要本着“设计完善、便于操作”的原则做好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以保证学校用5年左右的时间调整好学校人才队伍结构。

 

三是本着为学校未来发展和教师个人发展负责的态度,做好现有人才队伍结构调整。

 

关于学科建设,他谈到,一是要明确学校层面的战略布局、学科布局、校区布局和目标定位,对于不合理、不完善的地方予以适当调整;二是各院系要明确院系这一层面的人力、物质等资源的整合和配置;三是每个教职员工都要明确个人的发展规划和发展目标,并从学校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学校发展和个人发展的紧密关系,自觉把个人发展融入学校发展进程。

 

他指出,参会人员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并把会议精神传达好,把教职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好,为学校各项改革建设事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随后,在党委书记孙尧东发表重要讲话(摘要另发)后,大会圆满落幕。

 

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对于推进学校按照高等教育规律办学,办好人民满意、教职员工满意、学生满意的大学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对于各级领导班子明确目标、振奋精神,带领全校师生推进学校和部门的新发展、新跨越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对于全校师生统一思想、团结一心、以校为家,在实现自我发展的同时加快学校的内涵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参会人员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领会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为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实现新的跨越而继续努力奋斗!

 

 

 

摄影:尤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