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快讯(7)各组代表就小组讨论情况做大会交流

61上午1030-1120,各小组代表魏中龙、冯中越、闫冀生、沈毅、王亦平、张晓堂、胡俞越、廉小亲就小组讨论情况向大会做汇报发言。

       
       
       
       

 

在发言中,大家对学校召开本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本次会议是学校民主治校、依法治校、科学治校的历史标志,是“教授治学”的重要体现,并对类似会议形式的规范化、定期化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各组代表就本组围绕学校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机制建设、学校定位、发展目标、当前整合资源的必要性以及操作过程的科学态度等问题讨论的情况做了精辟的介绍。特别是就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涉及的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关于人才队伍建设,大家认为要进一步深入分析人才队伍现状,在此基础上,尽快完善相应的人才引进、管理、培养和考核机制。部分代表还就侧重聘期考核、团队考核,横向课题纳入考核指标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关于学科建设,大家认为是学校的龙头工作,希望抓重点、抓特色,着重面向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明确定位,做好规划,突出制度保障,以切实推进学校的学科建设工作。

摄影:尤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