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快讯(5)李朝鲜副校长作我校院系设置状况报告

 

531下午,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与学科建设研讨会的最后一项内容是由李朝鲜副校长作题为《北京工商大学教学单位现状分析》的报告,该报告是在调研国内近200所高等院校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做出的分析研究。报告共分四个方面:国内大学院系设置的基本情况;我校学科专业的设置状况;我校教学单位的结构现状;我校教学单位设置及运行中的利弊分析。

 

 

 

对照国内大学院系设置的普遍情况,他指出我校学科专业和教学单位的设置存在“小而全、小而弱、小而乱、小而散、小而杂、小而费”等弊端,院系设置随意性强,整合度差,难以形成集成优势,不能提供强有力的发展平台,也影响了教师的个人发展,同时,院系过多带来的行政办学成本增加、管理不够顺畅等弊端也严重影响了学校建设目标的实现,因此,院系调整势在必行。

 

下一步如何做好院系设置不仅关系到学校的未来发展,也关系到每位教师的个人发展。他提出,希望认真总结我校院系设置的经验和不足,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师生负责的态度科学合理规范的推进相关工作。

 

 

摄影:尤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