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快讯(2)孙宝国副校长做我校人力资源状况报告

531上午,孙宝国副校长就我校人力资源状况作了报告,报告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学校人力资源现状;学校人力资源建设总体目标与现状对比;学校人力资源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今后工作的思路与具体措施。

 

 

 

报告从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等方面真实地展示了我校的人力资源现状,凸显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孙宝国以详实的数据为基础,客观分析了我校人力资源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从师生比、专任教师比、人才队伍的学历结构、正教授比例、在海外取得高学历的留学归国教师比例,以及专教授、学科团队目前在国内外同行中的影响力、现有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局限性等方面做了系统的介绍,并明确指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他强调:下一步,一是要进一步摸清底数,不但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要全面、真实、客观地做出学校人力资源队伍相关各项数据的统计,各单位、各部门、各学科都要拿出自己的人力资源状况相关数据,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客观依据。二是完善体制机制:特别是以人事分配制度为核心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逐步建立完善的、能够充分体现人才价值与贡献的分配机制;进一步明确二级学院管理权限,调动两个积极性,让教授在办学中有充分的发言权,同时,把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的重心逐步下移。三是进一步建立和健全以更新知识、提高素质为主要内容的继续教育制度,着眼学科专业建设,拓宽专业,加强师资培训进修工作,具体做好专业技术队伍、管理队伍、工勤技能队伍和学科团队的建设。

 

 

 

人事处魏中龙处长就学校岗位设置与岗位聘任方案进行了汇报和说明,他首先简要说明了岗位设置管理的相关政策规定,对我校岗位设置管理的实施办法从专业技术队伍、管理队伍和工勤技能队伍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还对学校岗位设置管理工作中双肩挑人员的认定、管理队伍的职员化等特殊问题的处理进行了解释说明。他同时谈到,本次岗位设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关系广大教职员工切身利益,人事处将全力以赴做好这项工作,同时希望参会人员把会议精神领会并传达给本部门本单位职工,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摄影:尤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