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快讯(1)学校召开人才队伍建设与学科建设研讨会

 

531上午,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密云北京市委领导干部培训中心召开,全体校领导、正教授、中层正职干部121人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会议是根据学校2008-12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的决定筹备召开的,会议的中心任务是:认真总结学校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的经验和不足,分析和思考下一步工作的思路、目标和措施,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达成共识,明确任务,为学校在新的发展阶段实现新的跨越奠定思想基础。

 

上午的会议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主要议程是:谭向勇校长作动员报告;孙宝国副校长作学校当前人才资源状况的报告;人事处魏中龙处长介绍学校岗位设置与岗位聘任方案;北京市教委人事处李海燕副处长作北京市高校人事制度改革的报告。

 

 

 

 

谭向勇在动员报告中指出,召开本次会议是学校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会议会聚了学校教学、管理的骨干力量,集中精力共商下一步建设和发展的核心问题,这不仅是体现“办学以教师为本”的理念,也是落实“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具体举措。他指出:认真研究学校发展的核心问题和关键环节,特别是细致分析、深入讨论目前学校发展的两大瓶颈——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问题,进一步明确目标、分解任务、确定路径,对于全力推进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实现新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校的教学、管理骨干层首先对学校目前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和学科建设现状做全局性的了解和把握,同时也对目前国内外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对高校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的要求有所了解。他特别强调,学校事业的持续发展,学校资源的有效配置和合理利用,以及学校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归根到底在于人,在于学校人才队伍的建设,在于学科建设发展的科学性、前瞻性和特色。希望这次研讨会成为一个好的开始,通过凝聚全校智慧和力量,争取下一步工作再有更大的起色和发展,确保学校各项改革的顺利推进和取得实效。

 

 

摄影:尤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