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经管类各专业实验课程体系论证系列研讨”顺利进行

日前,由文科实践中心主持的我校经管类专业实验课程体系系列研讨活动进展顺利。继三月份“经管类各专业实验课程体系论证系列研讨活动”顺利启动以来,中心已经相继完成了经济学院和会计学院9个专业的实验课程体系的研讨活动。

 

在文科实践中心被评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以后,校领导和教务处一直紧推我校实验教学建设的具体落实。实验课程体系建设是推进我校实验教学发展和改革的重要一步,是经济管理实验室软环境建设的内容核心,也是三年后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验收的一个重要指标。目前实验课程体系建设的关键就是确定实验课程的分类和实验课程在各专业教学计划中的比例和门数。文科实践中心根据各专业的课程设计要求,整合国内外其他院校专业实验课设计特点,提出了我校经管类各专业实验课程体系建设的初步意见,并通过和各专业教研室教师进行充分论证,确定方案的科学性以及应当增减的内容和相应学时

 

文科实践中心把我校实验教学体系建设作为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来做,深入各院系共同研讨。从三月份开始,用每个教学周的周二安排时间,相继与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教研室、统计学教研室、国贸专业教研室、保险教研室、金融教研室、贸易经济教研室、财政学教研室、会计学院会计学与财务管理教研室进行了各个专业的实验课程体系建设的论证工作,共组织论证8次。截止到发稿日期为止,经济学院与会计学院各个专业的实验课程体系论证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各专业的实验课程门数和比例已经确定。

 

本次论证工作得到了教务处、经济学院、商学院、会计学院、法学院院长和主管教学副院长及教学秘书、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和全体教师的全力支持。目前已经进入与商学院各个专业教研室进行有关实验课程体系建设的系列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