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记者团召开新闻工作总结暨记者培训会

 日前,我校学生记者团2008上半年新闻宣传工作总结暨学生记者培训会在良乡校区行政楼106会议室召开。党委宣传部长刁晶辉、校学生记者团记者组、广播站、摄影组、大屏管理组、环境宣传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学生记者团在2008上半年我校新闻宣传工作中取得的进步和成绩;表彰了在学生记者团工作中作出特殊贡献的学生记者;举行了《大学生周刊》驻我校记者站的揭牌仪式;特邀即将毕业的优秀学生记者代表介绍自己在学生记者团工作和成长的体会;明确了在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我校学生记者将要担负的使命与责任。

 

 

 

 

刁晶辉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在这次汶川大地震中表现突出的新闻媒体及优秀的新闻记者的先进事迹,用他们的感人事迹和敬业精神激励学生记者要热爱这份神圣而富有意义的工作,要有责任心和使命感。之后,就2008年上半年学生记者团在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取得的进步和成绩进行了总结,表扬了各记者组在本岗位上积极工作,在报道和宣传抗击冰雪灾害、学校积极备战奥运的各项大型活动以及志愿者的优异表现、学校“双代会”的现场采访、师生中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等重大活动中,特别是在当前关注全国人民抗震救灾情况,积极反映我校师生为灾区人民献爱心、做贡献的宣传报道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她指出:“目前,我们学生新闻团队的凝聚力明显增强,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和自身业务素质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在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舞台上,同学们发挥了作用,作出了贡献,更获得了锻炼,丰富了个人成长的体验。”她强调,奥运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下一阶段的新闻宣传工作责任更大,任务更重,同学们一定要再接再厉,发扬优良传统,敢打大仗硬仗,尽最大努力充分展现北京工商大学师生们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积极为首都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精神风貌,为学校赢得更广泛的社会理解和赞誉。

 

 

 

 

 会上,还举行了《大学生周刊》驻我校记者站的揭牌仪式。我校学生记者团不仅参与学校的新闻宣传工作,还将作为《大学生周刊》的特约记者,和首都的部分高校学生记者们共同担负起宣传首都大学生丰富多采校园生活的任务。

 

这次会议不仅是一次新闻工作总结会,还是一次新老记者交流培训会,英语系04级的郑才明和陶微微特意从阜成路校区赶来和大家作经验交流。两位同学都是记者团的“老记者”,大学四年,他们不仅学习成绩优秀,工作突出,为我校的新闻宣传工作做了很多突出贡献,还都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郑才明同学在今年成功考取了人民大学新闻系的研究生。他们结合自己的经历,谈了很多以前在宣传部老师指导下,做学生记者工作的感受和经验,表示要想成为一名好的新闻工作者必须要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要具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大局意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学生记者团工作的那段日子,是他们至今难以忘记的,宣传部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在这个具有凝聚力的集体里,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些东西在实习时都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最后,他们还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们考研的心得和体会,在场的同学也向他们提出了很多问题。

 

会后,很多同学都留下来和他们单独交流,陶微微在记者的采访中表示:“大家一定要珍惜在学生记者团工作的宝贵经历,利用这段时间,努力和这里的老师学习一些东西。但是,也不要耽误自己的学习,要将专业知识运用到这种实践中去,全面提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