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基层工会文体委员在良乡文体馆接受第八套广播操的培训

527日,来自学校十八个基层工会的文体委员或代表在学校良乡校区文体馆接受了第八套广播体操的首次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为了与奥运同行、与健康同在,根据学校“双代会”代表“关于设置工间操”的建议(“双代会”提案08097号),学校研究决定自2008529日起恢复工间操制度,由工会具体负责落实。

各基层工会的文体委员按照学校工会的要求,准时来到了良乡校区文体馆。年纪大的委员感慨几十年都没做广播操了;年轻的委员则在高中时曾做过操。时间流逝,对广播操的记忆日渐淡漠,大家对能否在短时间内学会明显信心不足。学校文体部委员、体育部副教授王立红老师的悉心指导很快打消了大家的顾虑,王老师舒展的身姿、优美的动作为大家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大家一节一节认真地跟着学,力求动作到位。当在广播操音乐的伴奏下,一气呵成完成了所有的动作时,大家露出了满意、胜利和自信的微笑。

最后,文体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天收获很大,回去继续跟着工会发放的第八套广播操光盘练熟,并负责教会本工会所有的教职工,以积极配合学校工间操活动的开展,并在将来全校教职工广播体操比赛中大展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