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内外三所大学商学院在我校联合举办国际论坛

经过3个多月的策划和准备,经学校批准,由北京工商大学(BTBU)商学院联合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NIU)商学院和瑞典哥德堡大学(GU管理、经济与法学院主办的“信息技术对企业管理、物流管理、营销管理的影响国际论坛”于2008527日下午200-600在北京工商大学阜成路西校区综合楼三层报告厅成功举行。这是我校商学院、研究生部等单位共同努力促进我校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

我校商学院、研究生部、人事处、教务处、外事办、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联合承办了此次论坛。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教授代表学校到会祝贺此次国际论坛顺利召开,希望该论坛取得丰硕成果,研究生部主任李明义教授、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庞毅教授、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商学院院长Denise Schoenbachler教授、瑞典哥德堡大学Martin Oberg教授等分别代表有关各方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特地前来参加此次国际论坛的外国专家还有: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商学院副院长Paul Prabhaker教授、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商学院Chang Liu教授、瑞典哥德堡大学Bernt Saxin教授。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商学院11名来访的本科生及我校有关学院10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此次国际论坛采取国际流行的论坛组织形式,分主题演讲和互动两个阶段,全部采用英语,第一阶段请6位专家(3位美国专家、2位瑞典专家和我校1位专家)进行主题演讲,主题包括:创建客户信任作为竞争优势、可持续企业绩效、信息技术在中美两国应用情况、市场细分--物流服务研究的工具、如何建立持续经营的且有吸引力的购物中心、新物流信息技术等。此次国际论坛的每项主题演讲都十分精彩,演讲内容富有吸引力,获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第二阶段为互动环节,参会的中、美两国学生十分踊跃地就演讲主题进行了提问,该环节将论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为感谢外国专家的演讲,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庞毅书记现场进行了书法表演,并将书法作品作为礼物赠送给外宾,赢得了外宾的一致赞赏。最后,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院长何明珂教授与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商学院院长Denise Schoenbachler教授签署了进行学术交流合作的备忘录,标志着此次国际论坛的圆满结束和三方合作关系的确立和加强。

我校主办这样的国际论坛还是首次,两所国外商学院在美国和瑞典分别都是历史悠久且具有较高学术地位的著名商学院,他们对首次国际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和高度评价,对东道主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希望继续共同主办,并希望在三国轮流主办。该论坛的成功举办首先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国际学术大餐,使我们获得了宝贵的国际交流经验,对拓展我校师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术水平、促进学科建设将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