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占安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527日下午,社科部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报告会,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占安教授做关于如何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报告。报告会由社科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刘东超主持,社科部主任冯中越、社科部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这次报告会。

 

陈占安教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在设置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中的一些思考,介绍了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中的经验和成绩以及需要进一步思考的问题,介绍了如何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本科生的思想政治课教学结合起来,在全面提升教师科研水平的基础上把思想政治课讲活、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对学生产生吸引力等内容。报告结束后,进入了互动环节,陈占安教授就社科部的教师就教学和科研中关心的若干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刘东超作了总结发言,对陈占安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表示要结合我校的实际对北京大学的成功经验进行吸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