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算机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谭千秋同志先进事迹

 在抗震救灾斗争中,教育战线涌现出许许多多英雄教师,他们的英雄事迹感动着中国,更感动着每一个教育工作者。52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重点学习谭千秋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全体教职工向谭千秋同志学习,积极为灾区群众献爱心,为灾区重建做贡献,立足岗位,教书育人。

 

 谭千秋同志从教26年来 ,教学成绩优秀,被评为特级教师,更被同学誉为“最疼爱学生的人”。512日,地震发生时,谭千秋同志用自己的双臂和身体护住4个学生,4名学生的生命保住了,谭千秋同志却永远离开了我们。献出了他年仅51岁的生命。谭千秋用血肉脊梁承受住了千钧重压,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学生,把死的风险“让”给了自己……面对死亡,谭千秋老师没有退缩,没有躲闪,他让有限的生命变成永恒。

 

同志们都被谭千秋同志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有的老师还流下了泪水。在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谭千秋同志学习,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工作,争做师德师风建设中的标兵。

 

会后,学院党员教职工积极向党组织交纳“特殊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