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学习抗震救灾英雄教师专题座谈会

汶川大地震以来,抗震英雄教师们的感人事迹引起越来越多的教育工作者的震撼和深思,527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了以“向坚守岗位的老师学习,向以身殉职的老师致敬-----汶川大地震引发的职业思考”为题的座谈会。座谈会由党总支书记郗仲平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再次学习了谭千秋老师的感人事迹,交流了从各种媒体看到的人民教师在地震面前所表现出的崇高的职业道德。耿莉萍老师说:“作为老师爱学生就象母亲爱孩子一样是天职,谭千秋老师和许许多多老师的事迹净化着心灵。”徐丹丹老师说:“连日来自己的心情是牵挂和震撼,那么多教师的事迹感动着自己,使自己重新考虑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她表示要更加热爱祖国,更加热爱学生,更好地在教师岗位上工作。周清杰老师在521日《人民日报 海外版》上撰文《如何保障震区生活必需品的供给?》,他认为从学者的角度要为政府排难解忧、出谋划策;从党员的角度交了特殊党费;从教师的角度要对学生负责,上好每一节课,为社会培养合格人才,为北工商培养著名校友。吴强老师说:“地震唤醒了人性,增强了民族的凝聚力,这对社会发展有深远意义。作为一名教师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自己所能做好工作。”他还表示如果灾区需要支教自己一定去。张正平老师认为:“总书记总理是个职业、子弟兵是个职业、教师也是个职业。在地震面前,上至总书记总理下至百姓,尽忠职守空前团结,人性显示出最光辉的一面。”

 

到会老师一致认为,作为党员,就是要以国家利益为重,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作为老师,就是要热爱学生,对学生负责。我们向英雄学习,就是要落实在工作的点点滴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