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建设“平安校园,平安经院”工作推进会

522,经济学院建设“平安校园,平安经院”工作推进会在良乡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保卫处副处长杨东杰、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出席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郑建高主持。

 

此次活动是经济学院继四月份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月活动之后,为加强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又一措施。马韬光向与会师生介绍了近年来经济学院在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方面的情况,并强调学校的安全稳定关系到社会稳定,关系到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学校的发展。安全工作是一项繁杂而琐碎的工作,只有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安全教育活动中来,提高自主监管能力,才能真正使“安全”深入到每个人心中,使“安全”融入校园。 

 

卢思锋高度肯定了经济学院在学生安全教育方面的工作,要求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发挥作用,树立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进一步提高对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及时有效地解决安全隐患“早发现”的问题。在谈到四川大地震时,卢思锋和与会师生对于遇难者表示了深深的悼念,指出我们不能永远处于悲痛的状态,希望“生者坚强,逝者安息”。

 

杨东杰结合工作实际,从防火、防盗、防骗、交通、校园秩序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一些常识和技能。郑建高通报了自去年以来我院发生的几起学生违纪典型案例。

 

学生处杨超,经济学院杨艳萍、孙伟君,经济学院学生党员安全巡检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班团干部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