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离退休党总支举办理论专题学习班

 

    518521离退休党总支举办了主题为“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加强离退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理论专题学习班。

 

    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已离退休的校级领导共45人参加了学习班。

 

在开班仪式上校长谭向勇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了学校近期的情况,并就解放思想、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资源整合、规范管理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下一步学校工作的思路。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在理论专题学习班总结会上首先肯定举办这样的学习班形式很好,很有必要。学校党委对老干部工作很重视,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七大的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支部的建设。希望大家要带动周围的同志一起学习,使更多的同志了解学校的近况,熟悉学校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推动十七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并通报了学校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月的情况,对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遵守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加强勤政廉政,特别是勤政;加强检查监督,加大力度。校领导对学校发展形成了三点共识:依法办学、民主办学、勤俭办学。请老同志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学习班期间离退休老同志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工作的意见》中组发200810)号文件、收看了《国际形势报告》辅导光盘、收听了《国内经济形势报告》录音辅导、自学了《十七大文件汇编》、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

 

校领导的讲话,鼓舞了大家,振奋了精神,使离退休老同志对学校的发展建设充满了信心。结合谭向勇校长的讲话,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为题,分组进行了讨论座谈。会上大家集思广益、发言踊跃、积极建言献策12条。

 

    5月19全国哀悼日当天,离退休老同志低头肃立三分钟,与全国人民一起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深切哀悼。此外在会议间隙,总支还搞了奥运知识普及活动。

 

        不到4天的学习,使大家感到时间安排紧凑,学习内容丰富,思想认识水平和政治理论水平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圆满结束了学习班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