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一名外来务工人员的特殊党费

522早晨830,后勤物业管理中心的临时务工人员孔万根走进了后勤党总支书记庞春生的办公室,他手里捧着一个牛皮纸信封,上面写着“务工党员特殊党费叁佰元”。

 

孔万根今年53岁,是一名来自安徽农村的临时务工人员,担任教三楼保洁员,来我校工作已经5年了。孔万根于73年入伍,79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曾在村里当过5年的党支部书记。做为后勤务工人员的代表,他曾参加后勤演讲比赛,自编自演的《学习八荣八耻,共建和谐校园》获得了大家的好评。在后勤新年联欢晚会上,他充满激情地朗诵了毛泽东诗词《红军不怕远征难》。前几天,在为灾区的捐款活动中,他带头捐献了50元,今天是他第二次捐款。

 

孔万根用他朴实的话语表达了自己的爱心: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做为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老军人,看到国家发生这么大的地震灾害,我心里很难过。我虽然不能上前线了,但我也要通过捐款、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来支援灾区的重建。

 

据了解,孔万根每月工资只有800多元,平时生活十分简朴,这300元的特殊党费是他刚刚从银行取出来的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