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两委”会,就岗位设置方案等征求意见

21日上午,学校召开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会议,就北京工商大学岗位设置方案和专业技术岗位、管理岗位、工勤技能岗位设置与聘任实施细则征求意见。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韩宝龙主持,副校长孙宝国出席会议,“两委”委员22人参加会议。人事处处长魏中龙就学校岗位设置方案和三个实施细则出台的背景、制定的依据、相关工作的准备情况、特殊问题的处理等进行了详细解释和说明。

 

与会人员就学校岗位设置方案和三个实施细则进行了认真研读并充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人事处表示,会后将对这些建议和意见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和讨论,吸收采纳合理部分,使岗位设置方案和实施细则更加完善、更加科学、更加合理。

 

4月初,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市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意见的通知》(京政办发[2006]35)、北京市人事局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市高等学校、义务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等教育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三个指导意见》(京人发[2008]12号)文件精神,按照北京市人事局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学校启动了《北京工商大学岗位设置方案》和《北京工商大学专业技术岗位设置与聘任实施细则》、《北京工商大学管理岗位设置与聘任实施细则》、《北京工商大学工勤技能岗位设置与聘任实施细则》的制定工作,人事处多次与教育部直属高校进行面对面地交流,汲取成功的经验,多次与市教委人事处、市属市管兄弟院校进行沟通,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于4月下旬形成了《北京工商大学岗位设置方案》(讨论稿)和《北京工商大学专业技术岗位设置与聘任实施细则》(讨论稿)、《北京工商大学管理岗位设置与聘任实施细则》(讨论稿)、《北京工商大学工勤技能岗位设置与聘任实施细则》(讨论稿)。充分征求了校领导的意见后,对岗位设置方案和三个实施细则进行了修订。

 

4月底,学校分别召开了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工勤技能人员座谈会,分别对岗位设置方案和三个实施细则征求了与会者的意见,对大家提出的合理化建议,人事处全部采纳,对岗位设置方案和三个实施细则进行了多次修订。

 

最后,孙宝国强调:岗位设置工作涉及到学校的事业发展和每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既要有正确的导向,科学开展岗位设置与岗位聘任工作,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也要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最终形成符合学校实际的合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