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荣获“北京地区研究生学位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在近期的北京地区研究生培养与学位管理优秀单位和优秀管理成果评选中,我校荣获两项奖励。其中,我校和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16家研究生培养单位荣获“北京地区研究生学位工作优秀单位”称号;另外,我校推行多年的“双盲“评阅制度由于成效显著,获得广泛好评,被评为北京地区研究生学位工作优秀成果二等奖。

 

近几年,为适应研究生教育新形势、新特点需要,学校大力推进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的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其中,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全部实行“双盲”评阅是其中的一个关键环节,对提高学位论文质量、把好学位关至关重要。为此研究生部制定了相关制度和细则,从2004届毕业生开始全面推行,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执行的力度也越来越大。

 

参加本次评选的单位涵盖了整个北京地区所有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高校和科研院所,我校是获奖单位中唯一没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学校。获此殊荣,对我校即将开展的博士点建设和申报工作将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