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学生素质发展类课程第二次研讨会

521上午,学校在良乡校区召开学生素质发展类课程第二次研讨会,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宣传部、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中心、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

 

会议围绕第一次研讨会形成的《素质教育类课程规划意见》进行了细化的交流和修订,对进一步统筹资源,从制度上、时空保障上、组织上落实上级有关学生素质培养类课程开设的指导思想、教学设计和教学原则等进行了研讨。在“建立健全有关教研室、课堂教学的组织安排、教学的内容与形式、师资队伍结构、教材的选择、考核的办法、成绩的记载、集体备课、工作量计算”等具体问题上形成了共识和具体的操作流程,并为开设必要的其它类型的素质教育课程预留了时间和空间。

 

根据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按照课程实践的实事求是和逐步完善的原则,研讨会提议将08年和09年的素质课设为试点阶段。

 

会议还对进一步细化和规范化六门素质类课程的教学大纲提出了明确要求。

 

相关链接:根据教育部有关学生素质培养类课程“全过程、进课堂、记学分”的要求,学校拟将《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安全教育》、《心理素质》、《社会实践》四门指定选修课和《形势与政策》、《军事理论》这两门必修课统称为“素质课”,计划面向全校学生开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