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作品演示会举行

520日上午,由工科实践中心组队参加的首都高校第四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作品演示会在工科实践中心举行。

 

为了搞好这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学校工科实践中心从今年3月份就选派出四位具有一定教学和实践经验的指导教师、实验技术人员积极筹备指导学生的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整个参赛过程得到了教务处、金工厂等有关方面的支持,凝聚了各位指导教师和试验技术人员的辛勤努力和汗水。

 

参赛的同学有七位来自机械学院,一位来自信息学院,八位同学组成了两个小组,其中第一小组的同学展示了他们制作的“微波炉内滚筒固体颗粒物加热装置”,第二小组的同学展示了他们制作的“微波炉自动搅拌装置”,展示过程中同学们用PPT的形式讲述了他们的创新理念和思路,现场演示了作品的功能。参加演示会的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当场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并对下一步的改进提出了希望和建议。通过参加创新大赛,对提高学生们的实际操作能力、动手能力、思维训练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和锻炼,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工科实践中心主任蔡强、教务处实践教学办公室代敏及有关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了展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