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08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党课

520下午,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三层报告厅,学校举办了2008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党课。党课由党委书记孙尧东主讲,题目为《领导干部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持不懈地推进学校反腐倡廉建设》,校长谭向勇主持。

 

孙尧东同志结合高校和我校的实际,主要讲了三个问题:一、深刻认识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二、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以良好的形象推进学校科学发展;三、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他特别阐述了“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深刻内涵。讲党性,是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重要条件,领导干部带头讲党性,要始终做到“四个坚定”: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坚定政治立场;三要坚定宗旨意识;四要坚定组织原则。重品行,是领导干部的做人之道,领导干部重品行,要坚持“四个标准”:一要坚持忠诚可信的做人标准;二要坚持公道正派的用人标准;三要坚持爱岗敬业的思想标准;四要坚持清正廉洁的生活标准。作表率,是领导干部的执政之要,作为领导干部,做好四个表率:一要做学以致用的表率;二要做勤政廉政的表率;三要做维护团结的表率;四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参加党课学习的有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民主党派代表、教代会执委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学生代表、学校重要部门代表约14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