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08年党风廉政暨政风行风建设工作会议

520,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三层报告厅,学校召开了2008年党风廉政暨政风行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校长谭向勇主持,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孙宝国、王尚忠、李丽萍出席会议。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做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回顾总结了200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指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各部门和全校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推进构建惩防体系,完成各项主要任务;认真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和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认真做好党建《基本标准》达标验收中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做好信访举报和查办案件,圆满完成了2007年学校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如从总体上看学校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展不够平衡;特别是在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过程中,个别部门仍然存在薄弱环节,特别是在执行制度的力度、加强监督的力度等方面仍需要加强,个别干部勤政廉政意识不强等。

 

在部署学校2008年纪检监察工作时,张德玉同志强调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市委2008年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工作部署,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重点完成四项主要任务:强化政治纪律,加强勤政廉政,坚持“一岗双责”,加强监督检查。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加强首都教育系统政风行风建设的意见》精神,学校党委将把加强政风行风建设被列为学校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工作。张德玉同志首先介绍了政风行风建设的具体内容,并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校全体教职员工都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从保持党的先进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从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协调发展、办人民满意的学校的高度,深刻认识我校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认识到当前政风行风建设成绩与问题并存,学校在师德建设、机关作风建设、校务公开、考风考纪、阳光招生和治理乱收费等重点领域,加大工作力度,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监督考核,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由于多种原因,学校的政风行风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三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要加强师德建设,提升教师整体素质;要勤俭节约办学,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谭向勇同志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各部门特别是重要部门要联系本单位实际,开展自查,要加大监督力度,各部门领导要严于律己,检查自己在党风廉政建设、业务工作、班子团结、办事程序、校务公开等方面是否存在问题,应如何纠正?领导干部管辖范围内的工作是否到位,运行状况如何?要求各部门把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真正做实,做细,要把实实在在的工作内容与必要的形式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强调取得实效,不走过场,扎实推进,开创工作新局面,适当时候党委要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