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传播与艺术学院召开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520晚,传播与艺术学院召开“携手追梦——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学院精选了本届毕业生中在考研、就业方面有丰富经验的八位同学来良乡与学生们交流。来自新闻041班的栾奕今年考入了四川社科院攻读新闻学专业,她结合自己的考研准备、如何复习专业课、政治,如何调适备考心态以及研究生录取时调剂的注意事项等问题为同学们做了经验介绍。新闻042班的石璐(考入中国传媒大学攻读传媒法专业)着重就考研学校的选择、专业的选择做了经验介绍。考入北京印刷学院攻读新媒体研究专业的艺术设计042班的卜小丽、考入北方工业大学攻读工业设计专业的工业设计04班的张瑶两位同学则就大学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如何打好专业基础、如何复习英语等问题给学弟学妹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此外,现任职于《中国金融界》网站的新闻042班的彭瞾、任职于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广告041班的张盛文、任职于中国出国人员服务总公司的艺术设计042班石伟、任职于北京闪特捷先广告有限公司的广告042班的刘聪四位同学则以或风趣或朴实的语言,分别介绍了如何站在时代前沿找准专业定位、如何在面试中凭借出色的英语水平以及与人沟通的能力赢得成功、如何抓住机会在面试中展现所长、如何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公司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

 

期间,老师给在场的同学做了一个调查,发现大多数同学对考研与就业的选择都比较清晰。学长们也结合同学们的问题,就自己的实习经验、面试经历、目前主要用人单位的雇佣标准等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会后,很多同学表示,学长们的经验非常实用,带来了职场第一手的资料。

 

两个半小时之后,同学们仍在与学长们互动、交流。学院副书记张春萍老师接受采访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种与学长交流的方式,让大家了解个人发展和专业去向,从而更加明确今后奋斗的目标;同时通过让毕业生们回顾大学生活、传授经验,也使更多的同学感受到对他们的培养与关爱,并且把这份爱一届又一届地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