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师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9月14、16和17日,学校组织中层干部、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在百年党史的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一座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馆。展厅里的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展览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参观中,巨型的漆画雕塑、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一件件、一张张、一幕幕,深深吸引着师生们的目光,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通过这些载满历史故事的展品,大家沉浸式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为革命先辈的事迹折服,深刻意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参观展览后,师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通过观展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弘扬先辈奋斗精神,砥砺前进。全体师生将继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转化为不懈前进的力量,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推动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数学与统计学院经统19 王烨然

今天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感悟党的百年奋斗之路。回望过往的奋斗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一百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历经无数艰难曲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才能深刻认识我们党的先进政治属性、崇高政治思想、高尚政治追求、廉洁政治品质。

轻工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181 程诚

通过此次参观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不容易的,走过的路程更是艰辛的。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中华大地千疮百孔满目苍夷,但革命先烈们顶住了重重压力于1921年创立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探索复兴之路,道路虽然曲折,但我们从来没有放弃过。我们不仅要学习的是知识更要学习的是精神,努力将我们民族我们党的优良精神学习传承下去,为国家民族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学院金融工程193 陆雨馨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端正态度,坚定中国共产党的立场,要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不仅要在思想上受洗礼,更要在行动上见真章,读懂党员担当,厚植为民情怀。我们更要踏踏实实走好三步路:读懂党史,守住初心,不忘来时路;读透党史,坚定信心,眺望未来路;读好党史,淬炼匠心,走好脚下路我们更应该通过党史学习,感悟一脉相承的责任和担当,更好的发挥主观能动性,于继往开来中开拓进取,继续行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阳光大道上,继续创造属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故事和成就!

外国语学院 英语18班 李浚歌

非常有幸能够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感受党的伟大历史征程。行走在展厅中,就如同徜徉于历史长河之中。在参观过后,我意识到党的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从党的奋斗历史、党的宝贵经验中汲取前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辜负党对我们的期望。

传媒与设计学院新闻201 孙浩博

作为传媒与设计学院一名发展对象,我很荣幸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经过百年波澜壮阔历史的考验,中国共产党无疑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坚持、改善和发展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百年前,飘荡在嘉兴南湖的小船,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如今,小小红船已是巍巍巨轮,行稳致远、扬帆远航。我将把学史与力行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