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0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牵头部门协调会(5-1..

    5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0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牵头部门协调会。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纪委副书记潘伯洲出席了会议。

    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严书河同志主持会议并对2008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工的14项主要任务进行了解释说明。随后,纪委书记张德玉做了讲话。

点击图片放大



    张德玉指出,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任务分工是经过党委常委会讨论的,学校党政领导对党风廉政建设高度重视。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不少成绩,在制度建设、干部管理、廉洁教育方面有很大成效,但是也出现了一些比较严重的问题,有的问题现在还在处理中,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很严峻。因此,党委常委会提出: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任务分工纪委要抓实抓细;各牵头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张书记认为,纪检监察工作关系到国家财产安全和干部的政治安全,为此,他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

    一、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艰巨、形势严峻。要从防止出问题的角度,切实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党的十七大以后,党中央对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是为改革开放保驾护航,促进党的事业蓬勃发展的有力保障,也是学校发展的政治保证。因此,希望大家要充分重视,并在部门传达,落实责任到人。

    二、高水平、创造性完成任务分工。任务分工本身比较宏观,多数为原则性要求,需要各部门本着“高水平、创造性”的原则进行具体工作。一定要做到“管事和管人相结合”,各个牵头部门同时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部门,涉及到人、财、物等,要做好分管的工作,也要管好身边人,加强政治教育,特别是加强“勤政廉政”教育,“管事”的重点是制度建设,而管人要“防微杜渐”。

    三、强化责任追究。学校当前相当重视对领导干部的责任追究,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出现问题必定彻查。会后,要求大家将本部门的任务分工再进行任务分工,年底要对任务分工进行总结,切实强化责任意识。

    张德玉最后强调,下周学校要进行党风廉政暨政风行风建设宣传教育月的部署工作,希望各牵头部门利用一周时间,针对本部门工作,提出至少一项创新性的工作措施。希望创造一种在不违反各项要求的前提下,放手大胆工作的良好环境,共同做好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年底交个满意的答卷。

    参加会议的有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财务处、采购中心、资产管理处、规划建设处、后勤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及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