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节顺利闭幕(5-15)

    5月13日下午,我校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节“学术之星”评选答辩会暨学术节闭幕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评选出研究生“学术之星”10名,历时近1个月的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节顺利落下帷幕。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由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熊慧主持。

    首先进行的是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节“学术之星”的评选答辩会。此次“学术之星”的评选活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学生个人申报,经研究生会初审,研究生部审核,最终确定了13位候选人进入复选答辩阶段。答辩会上,选手们各自陈述了自己的研究生学术生涯情况,并接受了现场评委的提问,现场评委根据每位候选人的成果水平、学术态度、科研工作量及答辩表现做出评分。研究生部主任李明义、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载文在最后对同学们的答辩作了点评。最终,李巍(05金融学)、赵本阳(05财务管理)、董天胜(06物流)10名同学当选为第二届届研究生学术界“学术之星”,到场领导和老师为得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

    随后进行的闭幕式上,研究生会主席杨立锋总结了本届学术节的各项工作,经济学院院长杨德勇、06产业经济专业的研究生白先华分别作为导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熊慧宣读了获得此届学术节优秀组织奖的分会名单和优秀工作者的名单。研究生会经济分会、理工分会、法学社科分会等获得优秀组织奖,何燕、张元勋、徐铭勋等20位同学获得优秀工作者称号。 研究生部主任李明义为获奖分会和同学代表颁发了奖状和证书。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本届研究生学术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所有获得表彰的研究生个人和集体表示了祝贺。同时,他对获得“学术之星”称号的同学和广大研究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求同学们要正视成绩,戒骄戒躁;他联系前不久的“家乐福风波”向同学指出,中国需要稳定,学生需要冷静,并希望广大研究生更要懂得理性爱国,用不断的努力和学术成绩为国家做出真正的贡献,为自己的人生增添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