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第五期“一带一路”科技与经济合作联合培训

6月8日、9日,我校与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ECO Science Foundation)联合主办第五期国际培训,培训主题为“一带一路”重点行业低碳发展技术应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出席会议并致闭幕辞。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研究机构、企业、科技组织、政府部门代表等100余人通过线上平台参与培训。培训由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科技官员哈利勒·拉扎、联合培训中心主任邸玉娜、国际经管学院韩璐博士共同主持。

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主席曼佐尔·侯赛因·索洛教授在致辞中欢迎各位嘉宾和学院参加此次培训。索默洛介绍了中心在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支持下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感谢各方的大力支持。气候变化是全球共同面对的挑战,而应对这一挑战亟需相应的技术和人才。希望能够通过专家学者的交流探讨“一带一路”低碳可持续发展的路径,期待大家在此次培训上围绕这一主题开展务实交流。

培训阶段,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法华,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李叶青,北京科技大学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郭占成,全国化工节能(减排)中心秘书长张华,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旭,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国杰,深圳雷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非事业部总监彭鹿华,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科技主管哈里·拉扎等从煤电、钢铁、水泥、交通等多个领域介绍了低碳发展的技术应用。

刘敏华在闭幕致辞中感谢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感谢各位学员的积极参与。来自研究机构、企业和专业协会的8位专家从“一带一路”低碳发展的规划、政策和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推动了相关领域的技术交流。中国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积极推动共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为应对气候变化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刘敏华向与会嘉宾学者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近年来,我校积极推动与海外一流院校、学术机构开展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打造国际交流平台,开展国际高水平学术研究,服务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期待未来有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者加入到我们的交流合作中来,携手共创美好的未来。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一带一路”科技与经济合作联合培训中心是中国科协“一带一路”科技组织合作平台项目资助下成立的国际合作平台,于2020年9月正式成立。中心旨在通过开展技术应用、产业经济、科技标准、科学传播等领域的培训促进“一带一路” 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心已连续组织五期国际培训,累计培训国际学员500余人。此次培训班进一步强化了我校推动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作用,提升了学校服务 “一带一路”倡议及世界可续发展目标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