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首都高等学校第61届学生田径运动会中荣获佳绩

5月18日至21日,首都高等学校第61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我校有27名运动员参加29个项目的角逐,夺得单项3金3银2铜,团体获得男女团体总分第四名,女子乙组团体总分第四名,男子乙组团体总分第五名的好成绩。

 

5月20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带队参加了本次田径运动会的开幕式。李中奇带领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刘萍,副主任杨君建,与食品与健康学院39名学生代表一同迈着矫健的步伐参加了入场式。

 

入场式后,李中奇到我校运动员休息场地慰问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们。他鼓励运动员们,要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努力拼搏,不惧对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北工商的精气神。同时,要处理好运动和学习的关系,运动时尽情发挥,学习时沉静认真,要把健康的体育精神用在学习上,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要努力锻炼好身体,实现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他预祝运动员们取得好成绩,并对教练员们表示了感谢!

   

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我校运动员克服天气炎热、自身伤病等问题,坚持完赛。在指导教练魏静、于洪、邵喆的指挥下,我校田径队取得单项3金3银2铜,男女团体总分第四名,女子乙组团体总分第四名,男子乙组团体总分第五名的好成绩。个人项目中,孙玉潇在男子乙组200米比赛中,以23秒07的好成绩一举夺冠,并在100米比赛中获得季军。李天庥在男子乙组1500米比赛中,以4分18秒76一举拿下冠军,并且在5000米比赛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徐萌在女子乙组铅球比赛中,扔出9.57米,获得亚军。张思颖在女子乙组七项全能比赛中以2672分获得亚军,成功打破校纪录。刘鑫楠在跳远比赛中取得第三名。

团体项目中,刘鑫楠、冉博雅、赵焱、李佳谕组成的女子4×100米队伍获得乙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冯祺煦、李鹏展、张宏旋、蔡宗桓组成的男子4×400米接力队获得第四名。

 

 

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作为一项拥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体育精神传承的重要赛事,60多年来,伴随着新中国高等教育成长的脚步,见证了首都高等教育院校蓬勃发展的辉煌历史,为首都高校的体育教学实践、田径项目水平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搭建了交流切磋、互促互进的友好平台。本届运动会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北京体育大学承办,运动会以“弘扬体育精神、讲好体育故事、普及科学健身知识、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提升”为宗旨。据悉,本次运动会是近年来参赛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届,运动会会期4天,共有来自72所高校的1617名运动员在115个田径项目中展开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