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5月8日,学校纪委线上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部署会,对学校近期疫情防控监督重点工作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学校二级党组织分管纪检工作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同志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从“两个维护”高度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评论文章,传达学习了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健同志对做好全市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批示,通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欧阳媛和与会人员就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了解学生日常管理、信息技术保障、涉疫舆情监测与引导、防疫物资保障、实验室安全、毕业就业帮扶、离退休人员健康防护与心理疏导等情况,对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欧阳媛强调,首都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学校的监督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以深入细致的监督检查工作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二是精准监督。学校专职纪检干部要率先垂范,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密切协作,落实落细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督促补齐防控工作短板弱项,推动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和常规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会前,学校纪委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和市纪委有关通知要求,制定发放《疫情防控重要事项自查自纠表》10张,明确重点监督点位55个、防疫事项189项,指导各单位对标对表,清单化监督,精准排查涉疫风险。学校纪委将继续与学校党委同舟共济、同心协力、同向发力,推动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